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四百余位志愿者轮流上岗护航开发区春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2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四百余位志愿者轮流上岗护航开发区春运)

  本报记者 陈素萍/文 徐艺杭/摄 通讯员 朱慧云

  这些天,在下沙城公交站、文泽路和文海南路地铁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

  为帮助旅客春运期间顺利返乡,开发区总工会(团工委)联合区文明办、白杨街道团工委、下沙街道团工委等共同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大冷天,喝杯热茶真是暖心。”前天是周日,文泽路地铁站人头攒动,大都是急着回家的人,排队接受检查中,一位旅客接过志愿者递给他的姜茶,面带笑容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据了解,在上岗之前,这些春运志愿者们都接受了培训,清楚知道站内每一个服务设施在何处,以便更好的为旅客提供买退票等引导。

  活动从1月13日开始到1月22日,服务地点在开发区相关地铁站、人员比较集中的公交车站,具体设置了文泽路地铁站、文海南路地铁站和下沙城公交车总站三个点。

  活动期间,开发区春运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旅客之间,或是维持候车秩序,或为旅客指路,或为旅客提箱子。志愿者基本都是青年,服务中,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微笑,让返乡回家的旅客感到阵阵暖意。

  统计数据显示,共有来自高校、企业和社区的春运志愿者约40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展了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活动接待等志愿服务。同时,志愿者们特别为步履匆匆的旅客准备了驱寒的热姜茶,累计共送出姜茶10000余杯。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