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淄博摄影师公益拍照6年 为留守家庭定格团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2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淄博1月26日讯(高青电视台记者傅盟盟)春节让无数的思念有了着落,无数的等待终成相聚,哪怕转瞬就要别离,好在还有一些什么能留住团聚时刻,比如一张全家福。在淄博高青,年轻志愿者周洲就用手中的相机玩起了不一样的春节。

224413638961418218

  摄影师周洲

  “一、二、三、新年好,好,非常棒”。

  正在拍照的年轻人叫周洲,一个普通的摄影师,28岁的他做公益拍照已经5、6年了,今年他把他的公益镜头对准了回家过年的贫困农民工跟留守儿童。

411531702791461122

  留守家庭全家福

  周洲告诉记者:“现在外出打工的父母特别多,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也很多,父母在外面打工一年也见不了孩子几面,所以我们想趁着过年父母从外地回来,我们上门来免费给他们拍摄一张全家福,我觉得这个全家福不光是定格影像,更多的是让父母跟孩子留住对家的记忆。”

  周洲拍照的这个家庭父母都在北京,儿子石佳琪跟着姥姥生活,一年之中只有春节这几天,小佳琪才能与父母团聚。

  孩子的父亲孙爱军介绍说:“常年在外打工,昨天刚回来,这个小伙子今天就来了,来给我们拍这个全家福。以后到北京了,出去打工看看,有个念想。”

  与离家的父母相比,这张全家福对于小佳琪的意义更重一些。全家福给他留下的不仅仅是父母的样子,更多的是让他能感受父母的陪伴。

  一上午的时间,周洲走街串户,跑了4个乡镇,为9户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家庭拍摄全家福了,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亲人团聚的时刻,记住乡愁,留住亲情。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