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全市民警与30余万志愿者守望平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26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期间,上海公安将启动一级加强勤务等级,全警动员、全员上岗,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全面强化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措施,全力维护上海城市公共安全,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新春佳节。

    1月26日(小年夜)、1月27日(除夕)和1月31日(初四),上海公安机关将实施社会面防控一级加强勤务等级,各单位将坚持反恐最高标准,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全面加强外滩、小陆家嘴、豫园等标志性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驻点守护,通过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今年继续实施外环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措施,公安机关将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变、措施不变,效果更好”要求,坚决落实各项烟花爆竹安全管控措施。为强化源头管控,全市7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将严格落实“一日三查”、实名登记销售和视频监控等工作措施。公安机关还将在陆路、水路等主要入沪通道,全面设卡检查、拦截临检,严防烟花爆竹流入上海。

    在除夕夜、年初四晚、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全市公安民警将带领30余万“平安马甲”等志愿者,划片编组、责任包干,开展守望、巡查、劝导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并劝阻非法燃放苗头。全市消防部队将落实等级战备要求,保证一线执勤和蹲点驻防力量,确保及时开展各项火灾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在前天上海市公安局召开的春节安保战前动员大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表示,全市公安机关从现在起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反恐标准、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大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市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昨天,武警上海总队召开春节执勤部署会,3000余名武警官兵将投入到春节执勤任务中,担负豫园、南京路、虹桥枢纽、上海南站、浦东机场等地的安保任务。总队还将加大对社会面的武装巡逻力度,积极与巡警、防暴警和社区保安队伍密切配合,采取徒步、自行车、机动车等工具交叉巡逻,形成全方位、全天候、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络。各区县应急办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最大限度地把执勤兵力摆在街面、用在案件多发地区,努力减少可预防性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