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者三年帮农民工订票2.3万张:温暖回家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6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大学毕业后由外地来津工作的小伙儿,因深知每年春节买火车票的艰难,联想到很多农民工不会使用互联网,订票更加不易,于是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发起义务帮外来务工人员订购春运火车票活动。前不久,第三届“感动宝坻十大人物”举行表彰仪式,帮农民工订票的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荣获集体奖,志愿服务社发起人袁鸿飞获得特别奖。

  2014年12月,“90后”小伙儿袁鸿飞与6名小伙伴一起发起了“爱满回家路——网上订票,我们帮您”公益活动,义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通过网络订购春运返乡火车票,让他们温暖回乡。当时,他们只有7个人,每个人自掏腰包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做垫付款。随着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的队伍也不断壮大,如今已拥有230余名志愿者。三年来,他们总共为外来务工人员订票2.3万余张。

  袁鸿飞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在2.3万余次订票服务中,订票团队累计垫付订票款400余万元,从未出现“取到票不还钱”的情况。“这些朴实的大叔、阿姨也常常让我们感动,鼓足了劲,还想帮他们。”袁鸿飞说。

  因为订票产生了灵感,志愿者公益服务的范围也日渐扩大,在青年义务订票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他们成立了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拥有长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540余名,下设1个中心、4个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爱满回家路”“闲物送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获得“中国好人榜”提名奖,被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并获得了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其中,“爱满回家路”公益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天津赛区特等奖以及“大信杯”首届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北方网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