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夏启动2017“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9

来源:宁夏文明网

1月6日,宁夏2017“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活动正式启动。


1月6日,宁夏2017“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活动正式启动。

为困难家庭代表发放慰问物资。


为困难家庭代表发放慰问物资。

义工帮受助家庭搬运慰问物资。


义工帮受助家庭搬运慰问物资。

向爱心单位授牌。


向爱心单位授牌。

  为响应国家和宁夏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深入贫困地区、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身边,1月6日,在宁夏文明办、民政厅、残联等单位的指导下,宁夏义工联合会、宁夏扶贫基金会、宁夏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7“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雷锋是助人美德的化身。起名“雷锋饺子”,是一种象征,便于爱心和温暖的传播,也是中国传统仁爱博爱文化的传递。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5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雷锋饺子计划”支出、带动公益善款1399.84万元,为全区31417户困难家庭送去春节慰问品和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上万人次。

  此次活动前期,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近千名义工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全区5市22个县,对困难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经过严格筛选,2017“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将为全区生活困难的农村“三留守”人员、残疾人、环卫工人、道德模范等5000户需要帮助的家庭一对一地送去慰问物资。

  当日的活动现场,来自银川市的残疾人、环卫工人等131户困难家庭代表,每人领取了一份价值200元的新春慰问物资(包括20斤装家常米1袋、20斤装高筋粉1袋、10斤装胡麻油1桶、桶装瓜子1桶、桶装糖果1桶),并由宁夏党项虎族车友俱乐部、起亚K3车友会、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社会爱心人士等提供的38辆爱心车辆将物资送到困难人员家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义工们将再次陆续走进全区5000户困难家庭中,将慰问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中,让雷锋精神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千家万户,使受益家庭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春节。(宁夏义工联合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