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春节期间湖北最温暖的志愿服务都在这里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9

来源:湖北省志愿者协会

  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

  2017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今年增长2.2%。其中,道路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

  节前客流将出现相互叠加的情况。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

 

  春运同路人——2017春运武铁“小桔灯”

  青年志愿者培训会召开

  自2010年春运起,武汉铁路局团委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铁路春运工作。7年来,3000余名志愿者响应号召,接棒奉献意志,走上公益道路。

  近段时间,2017年武铁“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正式启动,招募了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节前和节后两个时间段,主要在车站拥挤通道疏导客流,维护乘降秩序,协助做好自动售取票机制票导购服务、实名制验票组织工作。宣传旅客乘车常识和铁路春运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宣传文明乘车礼仪,配合车站做好旅客滞留、突发疾病等应急服务。

  1月5日,武铁“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培训会在江岸铁路文化宫召开,对2017年春运志愿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

 

  武汉市春运志愿者招募公告

  一、服务时间和地点

  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如遇到客流高峰或其他突发情况,将临时调整。

  第一轮招募服务地点:武汉市区人流量集中的火车站、城市公共交通站点,本次招募分配重点为傅家坡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宏基客运站、新荣村客运站(四大客运站春节前夕1月13日至27日,平均每天需要10名志愿者)。

  二、服务内容

  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服务。

  三、招募条件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志愿投身春运服务工作,能履行志愿者义务,弘扬志愿者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人际沟通和独立工作的能力,顾全大局,服从指挥;有一定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经验优先。

  四、报名时间与方法

  第一轮报名阶段为即日起至2017年1月 11日(周三)

  (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

  1.招募热线:85499912(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汉口天门墩91号,请在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拨打);

  2.微信报名,关注“武汉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的菜单“春运志愿者”,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3.网站报名:网址http://www.whzyz.org/

 

  荆门市启动春运志愿服务

  面向市民公开招募了300名“暖冬行动”志愿者,春运期间在荆门火车站、中心汽车站,开展随车服务,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

  同时,将于1月18日包租爱心大巴赴广州接150名荆门籍老乡。

 

  襄阳市春运志愿者招募公告

  服务时间:2017年1月13日—2月21日,共计40天。

  服务地点:全市各地火车站、道路客运站、机场等旅客集中场所。

  服务内容: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招募条件: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志愿投身春运服务工作,能履行志愿者义务,弘扬志愿者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人际沟通和独立工作的能力,顾全大局,服从指挥。

  报名方式:选择意向志愿服务的县市区,并通过电话向各县(市、区)团委办公室报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启动春运志愿服务

  通过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建立10支湖北省返乡分队(武汉、襄阳、孝感、鄂州、荆州、荆门、咸宁、恩施、宜昌、天门),鼓励学子回到家乡配合当地团委开展“暖冬行动”。

  为方便返乡分队与学生家乡地团委取得联系,学校团委将为每支分队准备一套物资,包括:介绍信一份、返乡分队旗帜一面、校园纪念明信片和书签各一张、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宣传折页一份。

 

  武汉工程大学启动春运志愿服务

  计划招募80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在1月13日至15日,在各大火车站点为旅客开展信息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帮扶困境群体等服务。

  同时,明确细化了志愿者服务标准,建立了志愿服务规范,加强志愿者考勤管理和安全保障。

  自2014年共青团启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来,全省各地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公益组织踊跃投身春运志愿服务,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类志愿服务。

  2017年湖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期待你的加入,让我们一起用志愿服务温暖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