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余洪芝家庭发起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thumb_20170106163544_42638.jpg

  “空巢老人欢乐座谈会”活动现场

  1月6日,室外正在下着小雨,但是百步亭社区安居A区活动室内却暖意融融,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家庭发起“空巢老人欢乐座谈会”活动,苑区20多位空巢、高龄老人欢聚一堂,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美食,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thumb_20170106163655_61812.jpg

  老人们喝着银耳汤,心里十分温暖

  一大早,余洪芝就带着女儿黄月华、儿子黄建华一起,在家熬制香喷喷的红枣银耳汤。黄建华说,为了让老人们吃的放心,妈妈还特意叮嘱他们把红枣核一颗颗挑出来,一家人前一天一直忙活到晚上11点。

  上午10点半,余洪芝为老人们送来热腾腾的银耳汤和包子,老人们喝着热乎的银耳汤,心里也十分温暖。空巢老人白丽华今年80岁高龄,子女不在身边,老伴又因病早逝,一个人生活无人照料。余洪芝了解情况后,带着志愿者们结对帮扶白丽华,每周定期上门看望她,有好吃好喝的总是会给她送一碗。现场,白丽华喝着银耳汤,声音哽咽的对余洪芝说:“虽然我没有子女的陪伴,但是在社区有这么多志愿者陪着我,我从来不感到孤单。”

  “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每个月让老人聚会一次,大家聊聊天谈谈心,生活不再孤单。”黄月华说,妈妈是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自己也深受影响,“我要把志愿精神传承下去,尽心尽力做空巢老人的‘贴心小棉袄’”,黄月华承诺道。(黄金露)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