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沁心湖社区志愿者服务地铁乘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8

来源:合肥市沁心湖社区

062596987adcb5835170e191dd795d95.jpg

  沁心湖社区志愿者帮助老人运送婴儿车

3b244dbf517e195a5ea79e4f2f19b351.jpg

  沁心湖社区志愿者协助市民购买车票

  12月26日,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为了保障乘客的乘坐秩序,缓解地铁工作人员的压力,合肥市沁心湖社区的志愿者来到望湖城站,服务乘车市民。

  望湖城站位于庐州大道与望湖中路交口,由于今天是地铁一号线开通的第一天,望湖城站周边很多居民都想体验一把合肥地铁,望湖城站人流量较大。沁心湖社区组织一批志愿者,负责望湖城站文明引导工作。

  有的老人抱着孩子下楼梯不方便,志愿者立马上前帮助老人运送婴儿车;有的乘客不知道如何购买车票,志愿者耐心引导乘客成功购买;有老人排队站久了,志愿者就和老人拉起家常,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穿插在乘客中间,为乘客提供志愿服务。(合肥市沁心湖社区程静 郭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