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留守儿童有了“蒲公英梦想书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7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蒲公英梦想书屋——重庆市文化共享工程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进大渡口区,“蒲公英梦想书屋”在建胜小学挂牌。

  大渡口区建胜小学80%的同学为务工人员子女,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奔波,孩子们成了留守儿童。“蒲公英梦想书屋”建起来后,孩子们有了专心阅读的小天地。重庆图书馆和各区县图书馆、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文化委共捐出少儿图书4000册。

  轮滑鞋、羽毛球拍、新画笔……本次活动还设计了圆梦环节,34家区县图书馆为学校的34名学生实现了小梦想。

  据了解,“蒲公英梦想书屋——重庆市文化共享工程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是由重庆图书馆主办、各区县公共图书馆承办的一项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计划在我市乡村留守儿童学校建书屋,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