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6年重庆市“山城雪豹”抢险救灾青年突击队应急综合演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6

来源:重庆志愿服务网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12月24日,吕杰同志来到九龙坡区白市驿镇观摩2016年“山城雪豹”抢险救灾青年突击队应急综合演练。

  到场参与观摩的还有市政府应急办、市民防办、市安监局、重庆市防汛抗旱抢险中心相关负责人,他们被突击队志愿者的技术所折服,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官方应急救援力量和民间救援力量的综合演练能力。此次演练参与人数有400约人,围绕应急集结反应能力演练,高空横渡救援演练,公交车灾难救援演练,心理疏导展示,横渡自救演练,现场搜救、医疗救护、紧急转运演练,应急通讯保障展示、水上救援演练八个项目进行演练。

  目前,突击队50%以上队员参与了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等抗震救灾志愿服务活动。灾害发生时,机动服务队能在得到应急救援指令2个小时内能快速集结3000辆车参与救援,SRT(垂直)单绳技术也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