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坚守深山小学36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支月英沿着山路送学生们回家。

  支月英辅导学生做数学习题。

  55岁的支月英是江西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的一名乡村教师。为了让山里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她默默坚守深山36载。

  36年来,支月英一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她既是老师,又是校长,还是保育员,为孩子们做饭、洗衣、垫付学费更是家常便饭。

  学生们对支月英的称呼,从最初的“支姐姐”,到后来的“支妈妈”,再到现在的“支奶奶”。30多年过去了,1000多个山里娃走出了大山,而支月英却落下了一身病痛:视力、听力减弱,甲减和糖尿病让她每天离不开药。

  新华社记者 万象/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