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周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3

来源:新华网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周口。

  王树峰走访慰问周口市区困难家庭。

   岁暮的中原,寒风凛冽,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的四通镇敬老院这天却暖意融融。12月17日,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在周口启动“慈善情暖万家”的慰问活动,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一行人迎着刺骨的寒风来到四通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了院内供养的五保老人们,给他们送去了祝福和温暖。

   “我们来看望你们了,愿你们在这里生活得愉快,健康长寿!”王树峰一行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一位位老人手中。“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记挂着我们……”生活在四通镇敬老院的42名农村五保户老人喜笑颜开,布满皱纹的脸上荡漾起笑的涟漪。

   此次“慈善情暖万家”扶贫济困活动,中华慈善总会共捐赠资金30万元、毛衣2000件,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20万元,用于救助周口地区的部分困难群众,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

   看望过敬老院的老人,跟他们一一话别后,王树峰一行又专程走访慰问周口市区的部分困难家庭。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领导没有忘记我们……”低保户王文友从王树峰手中接过红包和棉衣,激动的腔调哽咽。他的妻子康素平,今年46岁,天生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还需别人照顾。女儿王囡,现在周口二高上学,王文友本人没有技术专长也没有固定工作,因为日常还要照顾妻子和女儿生活,所以不能外出打工,平时靠在黄淮大市场打零工维持家用,一家三口过着窘困紧巴的日子。虽然早些年他们已领上了国家低保,但仍旧贫困不堪。这次中华慈善总会和河南省慈善总会总共为他们送去了3000元现金和一些救助的衣服,总算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中华慈善总会坚持每年由会领导带队,与爱心人士代表和地方慈善会共同组成慰问团,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好。”王树峰表示。

   迎面有几间低矮的老瓦房,就是文恒金老人的家。老人家里十分困难,儿子2005年外出打工至今没有音讯,儿媳2007年出走就再没回来。老伴儿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常年要吃药。两位老人拉扯孙子艰难度日。今年8月,文恒金检查出患食管癌,因为贫困放弃手术,有钱了就吃药,没钱就停药,“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好心人,感谢你们的帮助……”王树峰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将3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文恒金手上时,老人连声说道。

   “人人皆可成为奉献爱心与温暖的捐赠者、抚慰孤弱心灵的志愿者、提供帮扶和服务的合作者、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困难群体带去温暖与帮扶,为推进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今年是《慈善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中华慈善总会呼吁全国各界人士“践行慈善法,人人献爱心”。秉承“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理念,积极参与“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温暖,真是温暖,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紧接着,中国慈善总会和河南省慈善总会一行人又去了瘫痪在床的马涛家,他已患病多年,无劳动能力,妻子没有工作,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父亲患脑出血偏瘫卧床不起,平时靠母亲照顾,母亲无固定收入,全家生活十分困难。此次的慰问犹如一场及时雨,浸润了这个饱受病魔围困的家庭。

   据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于2003年,14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通过该活动救助困难群众数百万户次,使无数困难群众得到了慰藉和关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被广大人民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赵文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