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成立“义工银行” 志愿服务模式集中在精神助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2

来源:新民晚报

  志愿者看望老人(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以“汇心一孝,爱存未来”为主题的上海首家“义工银行”成立仪式,12月19日在上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据介绍,通过“义工银行”,志愿者为老人服务的时间可以进行存取,等到自己年老时,支取出时间,享受他人的服务和照顾。

  该“义工银行”是由上海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第二工业大学教授汪敏生发起建立的,其目标是为老人服务,志愿服务通过“义工银行”进行时间存取,形成一个“我为人人父母服务,人人为我父母服务”的养老局面,打造一个志愿者可以有的放矢的爱心平台。

  “义工银行”现阶段的主要服务模式和内容集中在精神助老方面,即陪老人聊天,同时教老人学些新东西、做手工艺品。将来的服务模式还会有“老小融融”模式、“海阔天空”模式、“价值引导”模式等。

  在试运营的10个月里,“义工银行”已经举办了十几场为老服务的志愿活动,义工队伍突破1000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