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彩虹社区被评为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2

来源:中山文明网

  2016年,彩虹社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积极发动物业公司、社工机构、驻区单位、热心企业家、退休干部、在校学生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成立了一支超过800人(依据“志愿中山”数据)组成的社区志愿者队伍。

  今年以来,社区依据实情,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由社区党委、居委会、物业公司联合组建社区志愿服务站,坚持社区员工志愿者与居民志愿者相结合、组建“物业服务企业”志愿服务队伍,得到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大力支持,开辟了二十多个专用室内空间并挂牌作为志愿服务站;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了 “邻里守望·和美中山”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结合现阶段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以建设文明平安社区、和美西区为目标,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素质,以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志愿者为主体,不断招募以壮大志愿者队伍,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社区充分利用“志愿中山”这一移动综合服务平台系统,进一步向全市招募志愿者,并把社区常态化志愿活动加入该平台,发布社区各种志愿服务信息,对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进行实名认证、签到签离、时数统计、组织管理、互动交流等,推动社区更好地协调志愿服务资源和满足居民服务需求,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各种节日在彩虹公园和各小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修身讲座和文艺晚会汇演,至今共开展201场(依据“志愿中山”数据),同时利用社区“修身学堂”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和健康讲座,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中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