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从公益宣传到街头“小红帽” 处处可见文明新风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2

来源:四川日报

  德阳市区创建氛围浓厚。

  在“创国文”关键之年,德阳市多形式、多举措调动全民参与创建。从最初的零星宣传标语到如今街面上处处可见的“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从只有文明单位张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到现在满大街、多形式的公益宣传,德阳市建成区的文明创建氛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也大大提高。

  近日,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虽然多条道路都在施工,但打围的彩钢瓦上均张贴有文明施工相关标语,有些还张贴着绵竹年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在珠江路大桥、嘉陵江路大桥等路段的桥梁以及各个公交站台,随处可见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城市文明创建氛围浓厚。彩虹桥头,还有宣传“24字”核心价值观的大幅海报。

  不管是在长江路、沱江路,还是岷江路、珠江路,记者总能见到戴着小红帽、红袖套的文明引导员、文明监督员在街面“巡逻”,引导市民不乱扔、不乱丢、不乱停乱放。在他们的耐心劝导下,打算闯红灯的市民被及时劝阻。记者采访中,也未见到电瓶车与机动车抢道或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发生。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志愿者,有些是今年的“新兵”,有些去年便已开始参与文明劝导。“今年和去年有所不同,主要是巡逻街面了。”40多岁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主要是在路口劝导行人、三轮车不要闯红灯,“这种现象已经好多了,所以侧重点就变了。”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多条道路两侧的树木上也悬挂有公益广告,这种以“熊猫”“苹果”等卡通形象展示的“24字”核心价值观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这样的宣传还是头一回见。”20多岁的苟小姐和男朋友在长江东路散步时看到后,便用手机拍了下来,“形象很萌,很有创意。”(伍玲)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