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行动”在云南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12月21日电(杨文明、杨刚)民政部直属主管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等单位日前在云南昭通联合启动“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行动”。据悉,该公益行动是针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境家庭的社会工作综合服务项目。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介绍,“中央财政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云南昭通市社会工作综合服务试点项目”今年初落户昭通,在全市11个县区48个村社区开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家庭综合服务,使20余万弱势群体得到不同程度的社会工作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社工机构已发展到30余家,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也已投入运行。

  据介绍,昭通市是劳动力输出大市,目前全市农村留守儿童有12万余人。该市今年创新运用“三社联动”“社工+志愿者”等方式,对7500余名留守儿童实施重点关爱,直接惠及8.5万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