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食物银行"为困难居民送上爱心礼包 6万多人次受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1

来源:解放网

  近日,上海再次迎来寒潮,很多老人都减少了外出活动,来自沪上媒体征集的十多位志愿者和蒙牛员工,代表绿洲公益和蒙牛乳业,为上海浦东新区塘桥社区50户特困家庭,逐一登门送去12月“食物银行”的食物包。

  早在2014年,绿洲公益率先发起了食物银行项目,2015年3月加入了全球食物银行网络。两年多的时间,该项目共募集食物200余吨,6万多人次因此受益。食物银行项目总监张秋霞表示:“将上海打造成余量食物友好城市,这是我们的一个梦想。”

  在张秋霞看来,食物银行是一个桥梁,连接起余量食物和需要帮助的人群。“说到上海,大家都觉得这里没有贫困人口。但当我们去社区调研的时候,结果非常令人震惊。由于房价、医疗、学费等各方面的花费都很高,所以医疗支出型的贫困和因物价上涨导致的贫困在上海其实是很多的,而且主要集中在六七十岁的老人身上。目前上海有近23万低收入人口,他们就是我们要帮助的对象。”

  此次参与志愿者活动的还有蒙牛乳业上海大区部分员工,蒙牛乳业上海负责人付吉祥介绍说:“只有少数的食物,可以称为全营养食物。”2016年上半年,蒙牛就在行业内率先产品升级,将纯牛奶中每百毫升中优质乳蛋白含量从3.0克提升至3.2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