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参与"正义联盟"破解社区警力不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1

来源:新华日报

  连云港市主城海州区有个“正义联盟”,超过1万名平安志愿者参与其中,活跃在854个片区大网格内,参与治安防控、义务反扒、防范电信诈骗等行动,成为城市发展一景。

  海州区西苑社区片警李浩是江苏“最美人物”。这位“85后”小伙子用真情和汗水,把曾经脏乱差的西苑社区变成平安和谐的新典型,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心。李浩在西苑社区率先发起“正义联盟”:人手一张会员卡,群众在社区做好人好事可积分,在社区合作商铺享受优惠折扣,也可以在警务室兑换技防产品和生活用品。参与一次义务治安巡逻积2分,提供一条有价值线索积20分,参与一次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活动积50分。李浩警务室“正义联盟”会员就超过1000人。有了“正义联盟”,大家轮流着帮助社区里的困难户,同时监控着可疑人群,解决了社区民警警力不足的难题。

  海州区副区长、海州公安分局局长史伟介绍,海州区建立健全平安志愿者选聘机制,由各个社区牵头组织招募,经个人申请或组织推荐,通过微信端线上注册或社区警务室现场报名方式完成注册申请。同时,综治部门会同公安和基层组织做好审核把关工作,对志愿者实行登记建档、定岗定责、常态训练等集中管理。(新华日报程长春 董洪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