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青少年应急安全支持计划”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0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上海青少年应急安全支持计划”启动

  一名青少年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袁婧摄

  昨天,“奔跑吧,安全君”上海青年应急安全主题城市定向赛暨青少年应急安全体验营活动在浦东世纪公园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上海青少年应急安全支持计划”也正式启动,未来5年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和培训,基本建立青少年应急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

  上午10点,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上海青年应急安全主题城市定向赛的65支队伍500余人从世纪公园音乐广场出发,分别到上海公安博物馆、上海消防博物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禁毒馆、上海隧道科技馆、民防科普教育馆等5家场馆完成伤员包扎、逃生结绳等应急安全体验任务。

  在世纪公园的湖滨大道边,上海青春在线青少年公共服务中心、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等联合15家青年社会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应急安全体验营活动,免费提供心肺复苏技能、车辆破窗体验、火场烟雾逃生体验、酒驾模拟体验等44项类体验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红十字会、市民防办、市青少年服务保护办担任指导单位,浦东新区团委、12355青春在线、市公安局团委、上海隧道团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阳光中心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