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益阳8万志愿者投身文明创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0

来源:湖南日报

  “我市有500万人口,文明测评满分为100分,只要每个人为城市加0.00002分,我们就能夺取胜利!”12月17日,益阳市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宣传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热情洋溢地给市民做“创文”的“加减乘除法”。

  据了解,益阳市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以影响和带动市民参与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目前,全市有308个志愿服务组织8万名注册志愿者,他们热忱投身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益阳市从2012年起,在中心城区试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现已建立市、区、街道、社区4级志愿服务组织。在此基础上,动员和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继开展了“微笑K9077”火车站志愿服务、“绿色先锋营”环保志愿服务、“爱在阳光下”护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并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今年4月底,全市开展“志愿益阳行、共创文明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选拔赛,选出“爱心私房菜”敬老院孤寡老人陪护志愿服务等25个项目,参加我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摘得1个金奖、2个银奖。今年9月,在中心城区19个重要交通路口、18个人员集中的公交站点,设置了120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位,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还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将义务理发、维修、诊疗等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益阳市志愿者还围绕创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深化邻里互助、扶贫济困助残等,开展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市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文明习惯,受到市民好评。(湖南日报 通讯员 石科圣 谢辉 王思婷 记者 郭云飞 杨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