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三门峡 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0

来源:光明日报

  “爱心之家”“扶人协会”“爱心大姐”……在豫西三门峡,说起这些志愿者群体的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详。不论是周末的大街小巷,还是大型小型活动现场,经常能看到他们身穿马甲做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也成为“正能量”的代名词。

  2007年1月,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开启了三门峡志愿服务的先河。截至目前,“爱心之家”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500多场,累计做志愿服务25万小时,帮扶救助困难群体15000多人。

  在“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带动下,各类志愿者协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08年10月,一群结识于网络、有着共同志愿的人走到一起,成立了三门峡义工联合会,即三门峡市义工分会的前身。多年来,义工分会在敬老爱孤、帮困助学、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2014年3月19日,一个闪耀着人性善意光辉的团队——三门峡市卢氏扶人志愿者协会挂牌成立,该协会承诺会员在扶人时,如果产生纠纷,一律由协会负责。

  近年来,三门峡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党员干部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了“洁城行动”“绿色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全市组织17000余名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注册”,围绕民情家访、政策宣讲、认领微心愿等内容,在社区、农村开展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三门峡各类志愿者队伍已达396支,共注册志愿者人数164497人。目前,全市已建成65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并始终保持着常态化运作。“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