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疆:开展志愿者应急知识培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1

来源:亚心网

  12月19日下午,新疆吉木萨尔镇文明路社区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志愿者、辖区居民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健康行”为主题的应急知识培训,共50余名社区干部及辖区志愿者参加培训。

  由县第一人民医院韩宝森带领急救医疗知识培训小分队及人体模型等教学器械,为文明路社区干部、志愿者、辖区居民们讲授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与方法。首先由韩宝森给大家讲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和一些操作手法,然后由护士唐佩佩在人体模型上演示实际救护的动作要领。志愿者们听得很认真,看得很仔细,有些人还在护士的帮助下,把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手法在人体模型上实习了一下。

  文明路社区主任刘金萍带头跪在地上练习心脏按压急救操作方法,认真体会按压的轻重、节奏等技巧,其他志愿者也围在一起观摩,饶有兴趣地向护士讨教。文明路社区书记李君说:现在辖区内的老人越来越多,空巢老人也多,经常会遇到一些老人晕倒,我们志愿者学会了一些急救方法,抓住"急救五分钟"黄金时间。

  开展应急知识培训增强了社区干部、志愿者及居民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有利于将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为抢救赢得了时间,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亚心网通讯员 吴新龙 王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