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成都:“有福童享”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安防课程进校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2

来源:中新四川网

  中新四川网12月21日电(钟欣)日前,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有福童享”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来到成都市东湖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培训公益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绿色的烟雾中,孩子们捂着口鼻,半蹲着身子,快速有序地从楼道口穿过,在安全的操场上集合。整整一个年级,只用了15秒的时间。

  本次活动由成都先锋传媒有限公司王雪妍工作室协助推动,联合云公益应急救援专业志愿者团队,针对孩子们的校园和家庭生活可能会发生的危险情况,如地震、火灾、校园踩踏、遇到抢劫等,开展安全应急救援培训,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卫能力。

  最近“运动性猝死”在校园时有发生,益虎救援队针对性地对老师和校内保安进行了一个简单的CPR(cardio pulmonary resuscitation)救援培训,即心肺复苏术,指当呼吸终止及心跳停顿时,合并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据了解,在不少中小学,除校医等专业人员外,其他师生对于心肺复苏这几个字并不是太了解。如果师生掌握了这种心肺复苏技术,能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救援,很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

  据益虎救援队的杨教练说:“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在没有拿到专业救援执照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采取救援,避免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但是如果用专业的救援技巧去进行救援,救援成功率可达到85%。”

  据了解,“志愿服务理念进校园” 是由成都市文明办支持,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执行、成都先锋文化传媒王雪妍工作室协助的校内公益项目。“志愿服务理念进校园”项目菜单中还包括足球专业课程培训、心理疏导课程、“童眼云世界”课程等共十个课程,旨在为九年义务阶段学生之间搭建一个以校园安全、应急响应、心理疏导、传统文化、环保倡导、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公益平台,培养中小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及精神,增强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一步完善体格、品格及人格的培养和建立,提供专业的教学志愿服务。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公益团体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走进校园,也会有更多的学校受益。(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