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患病老人离家走失 社区志愿者送其回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钟山区红岩社区志愿者李智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时,发现一位离家走失的老人,李智热心为老人提供帮助,并与其他志愿者、社区医生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李智介绍,16日上午,他和其他志愿者在火车站附近进行“文明值守”的过程中,看见一位女老人走路不是很灵便,而且手里还提有行李,同时没有亲人陪同。“老人家,你这是要去哪里?”“我去买火车票。”在和老人沟通的过程中,李智得知该老人名叫谌传英,今年68岁,家住汪家寨镇西山矿家属区。

  随后,热心的李智立即证明自己的身份,并帮助老人拿行李,带着老人来到火车站售票处买票。在排队买票的过程中,当谌传英把身份证拿给李智时,李智看见老人的身份证是早已停用的第一代身份证。这时,李智发现老人精神恍惚。

  出现这样的情况,李智立即给红岩社区相关领导汇报,社区高度重视,立即将谌传英送到该社区卫生院。在该卫生院,经检查,医生发现老人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李智从谌传英模糊的言语中,找到她儿子的电话号码。但在联系中,老人的儿子暂时来不了水城。于是,红岩社区派出专车,在李智与2名志愿者、2名社区医生的护送下,将谌传英安全送到家中。

  据谌传英老人亲属介绍,老人曾患过精神上的疾病,也曾离家走失过,平日里都有人照顾,当天因为家人外出上班,忘记反锁门,老人就自己走出来。“真的太感谢红岩社区的领导了。”谌传英的儿子一再表达感激之情。(人民网-贵州频道胡兴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