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红色公益 全国首家“东方红 爱心驿站”落户温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7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每天早上4点起来烧粥提供早餐,可今天不一样,我们穿上了‘东方红·爱心驿站’志愿者红色马甲,这是它在全国的首批制服!”昨天上午,在瓯海区仙岩街道穗丰村爱心阁,升级为全国首家“东方红·爱心驿站”后,在这里坚持服务了3个年头的志愿者陈柳妹格外自豪。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刘少奇之女刘爱琴等来到穗丰村,在爱心阁布点全国首家“东方红·爱心驿站”,并见证“东方红大厦”的奠基仪式。出现在活动仪式上的还有任弼时之女任远芳、黄克诚之子黄煦等,以及数位在毛泽东同志身边工作过的前辈。

  “东方红·爱心驿站”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题词,刘爱琴出任第一届理事长。该爱心驿站以瓯海区慈善总会为依托,并成立“东方红慈善公益基金”,现场捐资的10万元作为驿站服务经费保障。“经济发展的同时,公益慈善事业也在开展,我们希望出一份力,用红色文化,带动社会慈善与公益事业的发展,把驿站打造成为服务百姓的红色慈善窗口。”开国中将谭冠三之子谭戎生说。

  村民金峰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得知“爱心阁”升级为“爱心驿站”、将有机会接受北京知名医生免费诊治等消息后,金峰和村民们连连称赞。

  为何全国首家“东方红·爱心驿站”会落户我市?这事要从牵线人张福东说起,他作为第二批招商组专员派驻北京,今年7月结识了瓯海在外商人浙江润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光付,和其好友东方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君亮。两人商议,决定推动全国首家“东方红·爱心驿站”入驻瓯海,并在仙岩工业园建设“东方红大厦”,打造东方红文化产业园,推动红色文化传播。

  “穗丰村本身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爱心阁近年来坚持爱心事业,广受群众好评,这些基础和‘东方红·爱心驿站’的慈善理念不谋而合。”赵君亮介绍,以温州为首站,“东方红·爱心驿站”将在全国范围内铺开,明年计划从全国200多个红色景区里面,选取90个进行推广。

  据悉,“东方红大厦”建成后,将打造中国红色文化遗产珍藏中心为目标的“红色博物馆”,传播和展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物、图书、影视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