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里约奥运志愿者代表祝福北京冬奥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的部分志愿者代表,近日聚首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总结会,重温赛会期间服务的精彩瞬间,总结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经验,为2022年中国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献上最美好的祝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青团中央、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的领导、北京奥运志愿专家、爱心企业和首都志愿组织代表等也出席了总结会。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遗产,志愿服务事业在中国蓬勃发展。2016年8月,第31届奥运会、残奥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中国籍志愿者用他们良好的专业技能为参赛运动员、媒体记者和观众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总结会上,志愿者们踊跃分享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受。北京大学的刘晨同学说到:“志愿者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总能见证每一个冠军诞生的精彩瞬间,但是每当站在场馆外值守听到国歌声高奏的时候,都心潮澎湃,衷心为祖国的奥运健儿喝彩。虽然错过了精彩时刻,但是我们却成就了所有的精彩时刻,场上奏起中国国歌时,也是为我们每一个中国志愿者奏起的进行曲!”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大力支持中国志愿者继承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成果,走出国门,传递志愿服务的中国声音。争取多方资源,组织奥运志愿服务专家为中国志愿者代表开展专题培训,并提供境外意外伤害保险、志愿服务服装等物资保障,积极联络巴西奥组委志愿者部等机构,为中国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奥运会、残奥会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条件。

    志愿者代表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赠送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纪念物资。主办方还特别为支持里约奥运会、残奥会中国志愿者的企业、单位颁发了感谢证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