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州:近三千人公益徒步为儿童阅读募款百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1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由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春桃慈善基金会和广州市海珠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阅动羊城大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大学城广东科学中心顺利起步。该活动旨在打造书香羊城,创造城市名片式的慈善项目,阅动羊城倡导全民慈善、人人公益,为儿童阅读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儿童阅读,让更多儿童有机会爱上阅读。据悉,2015年的活动共吸引3000名市民参加,完成2万多笔捐赠,为12个儿童阅读类慈善项目筹款140多万元。

  2016阅动羊城公益徒步筹款活动自9月13日开放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积极参与,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团体、家庭的2650名市民共计552支队伍报名参加。参加者通过徒步挑战,身体力行参与公益,同时发动身边亲友为所支持的儿童阅读类公益项目募集善款。截至目前,已有8860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已超100万元。

  在参与人群中,除了许多企业员工志愿者队伍和大学生队伍外,还有许多家庭全家出动。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只有一两岁大的小孩,都一起为支持儿童阅读而走,用行动为公益添力。还有“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手拉手户外融合活动代表队——来自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的特殊孩子及其家庭参与。

  特殊孩子的参与让阅读羊城更加丰富多元,也让特殊孩子有了参与社会生活和与人交往的机会,他们还带来了“星际迷航5光年”体验活动,通过沟通和相处打破隔阂和障碍,传递融合友爱的公益理念。“星际迷航5光年”的障碍体验游戏在路线前5公里的雕塑公园和文娱公园场地分别设计了3个体验区,参加者可以通过进入场景:从地球出发,考察双子阿尔法星和比格星,最后经过陨石地带返回地球,在旅途中回答与特殊孩子相关的问答题,参与模拟肢体障碍孩子行动障碍和视障等体验。旨在让身处地球的参加者到外星走一圈,通过有趣的体验感受特殊孩子的生活场景,增加对他们的认识和了解。

  小学生创意筹款层出不穷

  今年,阅动羊城设置了3~6人一起组队的规则,所在队伍需要自报名之日起在限定的时间内,自行选择为某一个儿童阅读类的公益项目筹集不少于1000元的善款。据了解,今年岑村小学一共组织了4个伏羲班的师生及家庭25支队伍,共计142人参加阅动羊城并挑战25公里,为“专属孩子的阅读锦囊”项目筹款。此次负责组织的林美娟表示,希望可以充分利用好这个锻炼的机会,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少要赚到10元,有才艺的可以卖艺,厨艺好的可以卖美食,或者通过自己的劳动去火炉山卖水,甚至捡瓶子卖,鼓励孩子凭自己的力量展开募捐,锻炼胆量和交际能力。

  在公益项目展示区,展示了此次阅动羊城支持的12个儿童阅读公益项目,让参加者可以近距离了解这场徒步公益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以长期支持各公益项目。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阅读体验区,参加者不仅可以在此了解阅读文化,还可以体验乡村孩子读书路的艰辛,藉此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儿童阅读。这里还设置了童书和玩具捐赠区,鼓励参加者带上家中闲置的优质童书和玩具,通过享玩公益社团捐赠给山区的小朋友。

  组委会在活动的起点、补给点、终点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箱,在3000名参加者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分拣出了占最大比重的厨余和可回收物。大小朋友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减少了活动所产生的垃圾。

  阅动羊城

  阅动羊城是一项徒步挑战活动。参加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克服困难,团队协力同行,完成5公里亲子组、12公里体验组和25公里挑战组的徒步挑战,并抵达终点。

  阅动羊城是一次爱心筹款活动。参加者须3~6人一起组队,所在小组自报名之日起在限定的时间内自行选择为某一个儿童阅读类的公益项目筹集不少于1000元善款,通过实际行动倡导身边的伙伴关注和支持公益,向可影响到的所有公众募款。

  阅动羊城是一场阅读主题的全民公益嘉年华,除了11月5日当天的徒步活动,还有亲子故事会、阅读体验坊、趣味游戏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期待通过增强趣味性,让更多人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打造一个书香羊城。

  阅读改变命运。参加阅动羊城,身体力行为12家儿童阅读推广机构的优秀公益项目进行宣传和筹款,让更多孩子更靠近他们的阅读梦想,为他们创造一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本次活动官方筹款渠道将开放至12月5日,在此期间欢迎大家一起和温暖邂逅。详情请登录活动官网:www.walkforread.cn。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