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伦阳光志愿者为贫困群众守护“光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1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绥化11月9日讯 (钱玉陈岩威记者孙曙光)“你们真是活雷锋,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你们都是大好人啊,没有你们,我恐怕早就看不见了,谢谢你们,谢谢好心人!”11月3日下午,当家住海伦市新学府廉租小区的刘庆和将一面绣着“困难之际施援手、阳光志愿暖人心”字样锦旗,交到海伦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立艳手中时,激动地对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这样表达着谢意。

  刘庆和是海伦阳光志愿者协会长期帮扶的贫困对象,几年以前因为搬运不小心把腿砸断,大腿骨接错位了,且钢板在腿中都无钱取出,妻子智障,一个七八岁的儿子智力也比平常孩子弱。三年前通过七彩梦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刘湘明的介绍,他与阳光志愿者协会结缘,志愿者们到其家中走访后,都为其生活的困顿而唏嘘,之后开始对他一家持续不断地帮扶。协会会长陈立艳所在的惠泽家族不仅通过协调,帮助刘庆和一家住上了廉租房,还帮孩子联系上了小学,并为他的家里置备了冰箱、电视等家用电器和生活物品,逢年过节还不忘去探望。就在这个家庭在志愿者帮扶下日益好转的时候,刘庆和突然患上了眼角膜溃烂的毛病,眼睛面临失明的危险。与哈尔滨的医院联系后,被告知这种病要尽快治疗否则要双目失明,医疗费用大概是两万元左右,借遍亲属和家中所有的钱凑起来才不到五千元。刘庆和虽腿落下了残疾,但至少可以照顾智障的妻儿,一旦失明,他家将来的困境将无法想象。协会得知这个情况之后,研究做出进一步帮助刘庆和的决定,并与他达成共识:从协会公益基金中拿出五千元捐给刘庆和作治疗费用,另暂借给他一万元,等医保报销之后再还给协会。这样就为刘庆和争取到了治疗的最佳时机。10月17日,刘庆和在亲属的陪同下,到哈尔滨接受了手术治疗。10月28日,刘庆和康复出院。为了表达对志愿者协会的感激之情,刘庆和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献给阳光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