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疆首个急救APP开通“互联网+”护航生命急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0

来源:中国网

  图为9日“乌鲁木齐急救”微信公众号和“互联急救”APP正式开通启用,二者共享数据。 孙亭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 (记者孙亭文)独居老人突发疾病无法自主呼救;家人突发疾病自己却心慌意乱无法说清具体地址……上述窘况在“互联网+”时代将迎刃而解。

  9日,为民众提供服务的新型急救服务平台——“乌鲁木齐急救”微信公众号和“互联急救”APP正式开通启用。据悉,此平台是新疆首个APP急救应用平台。

  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主任李树林表示,通过上述平台,民众即可为自己或他人实现“一键报警”,通过智能手机无线网络技术,可快速对呼救者进行定位,提高“120”呼救的受理速度和信息传递的准确度。

  李树林表示,上述平台将GPS定位系统引入院前急救,这不仅仅是一种新型的呼救渠道,同时还是贴心的“健康管家”。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在接到通过上述平台打来的急救电话的同时,也将获得民众预留在平台中的个人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以及精确的地理位置等信息,这将快速提升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及呼救人的呼救效率,便利急救医生对患者的全面、精确的评估,将大大降低急救的风险。

  据测算,上述平台接到急救电话并出车,用时将缩短5秒至10秒。“互联急救”APP目前已在国内66个城市落地,用户若出差、旅行到陌生城市遇到紧急情况,不能表述自己所在位置时,也可通过互联急救享受到快捷、方便的急救呼叫服务。

  据悉,该平台还兼顾车辆甄别、急救指南等多项服务,用户还可通过平台报名急救培训、参与志愿救援,将真正感受到“互联网+急救”带来的便捷。同时,其还将成为急救中心的科普平台,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民众急救常识和急救能力。(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