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信阳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1

来源:信阳文明网

  11月10日,由信阳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的扶贫帮困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光山县孙铁铺镇江湾村,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欢迎。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体检 孔学志摄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体检 孔学志摄

  上午8点半,江湾村文化大舞台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光山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正在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大爷,您的血压偏高,以后要少吃油腻的食品,饮食上要尽量清淡些,注意睡眠规律。”护士们手脚麻利地测量血压、血糖,医生们则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的各种问题。

村民排队等待做彩超 杨平摄

  “村里早就说啦,今天上午有义诊,县里专家和医疗设备都来,这不,我和老伴儿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正在排队准备做彩超的张大妈高兴地说。原来此次义诊,除了常规项目的检查咨询外,医院还带来了彩超机和心电图机,为健康义诊加分不少。

村民观看疾病预防知识展板 杨平摄

  活动现场摆放的心脏病、风湿和哮喘等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展板,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学习。志愿者还发放了《健康知识应知应会200问》、《中医药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及《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烧伤、烫伤千万别用抹牙膏和酱油等土办法,一定要用冷水冲洗至少半小时。”志愿者认真嘱咐领到宣传手册的大爷,告诉他日常生活中处理简单烧、烫伤的应急办法。

  随后,信阳市文明办领导班子一行在江湾村第一驻村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他们帮扶联系的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送上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向他们进一步宣传党的扶贫帮困及脱贫致富等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正确面对困难,振奋精神,自强自立,靠党的好政策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

  此次志愿服务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让江湾村的村民倍感温暖,更让贫困户家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