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各地开展志愿服务 消除火灾隐患建平安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1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今年11月9日是第26个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无小事,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走进城市的大街小巷,走进社区、学校,消除火灾隐患,传播防火“安全经”,让居民们共享平安。

  常州:“社区消防大使”为居民派送安全“套餐”

经开区31名“社区消防大使”送套餐 changzhou.jpg

  常州经开区31名“社区消防大使”为社区孤寡老人送“消防套餐”

  “平时我一个人住家里,儿女虽经常来看我,但家中的电啊气啊都靠他们的帮助!最近家中老是没电,我总是麻烦他们帮忙解决!”11月7日,家住常州经开区的87岁张菊琴老奶奶非常感激的说。

  在“119”来临之际,常州经开区消防大队在戚大街社区辖区社工、小组长、义务巡逻队等社会团体中,培养、选拔、推举出了31名热心消防公益的志愿者担任“社区消防大使”,组织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新当选的“消防大使”集体出动送“套餐”100余份,针对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商场超市等进行排查电气安全,处理常见的社区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老小区发放消防宣传画册100余份;消防展板小区巡展“消防大使”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灾自救逃生技能。

  伊春:百名消防志愿者徒步5公里宣传消防知识

百名消防志愿者5公里徒步行走宣传活动。栾天 摄 yichun.jpg

  百名消防志愿者徒步行走5公里宣传消防安全

  11月9日上午,伊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伊春市永红社区隆重举办了以大型消防公益宣传活动,上百名消防志愿者举着“预防火灾”宣传标语,进行了5公里徒步行走消防志愿宣传活动。

  同时,活动还通过沿街设置消防宣传展台,为市民发放灭火器及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宣传图书与消防宣传纪念品,让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共建平安家园。

  广州:志愿消防队“同台比武”

  11月9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在东湖路东山体育场举行志愿消防队技能大比武,42支志愿消防队共400多名志愿者“同台比武”,展现消防技能。活动中,农林街社区队获得团体项目社区组的冠军。

  据悉,越秀区共组建586支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其中社区254支,队员4685名。一直以来,志愿消防队伍在消防宣传、排查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越秀区重要的消防辅助组织。据统计,越秀区约80%以上的初起火灾是由志愿消防队和群众合力扑灭。

  彭水:首支出租车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pengshui.jpg

  重庆彭水自治县首支出租车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路面车辆自燃的案例越来越多,如何有效预防和抢救?11月9日下午,重庆彭水自治县首支出租车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志愿者服务队将发挥“四车三员”的作用,即出租车成为防范火灾巡逻车、扑救初起火灾灭火车、消防知识宣传车、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车,出租车驾驶员成为火灾隐患巡逻员、消防知识宣传员、灭火救援战斗员,全力夯实全县公共消防安全基础,为创建平安彭水做出贡献。消防志愿者的哥代表马支元表示,将认真履行消防志愿者的职责与义务,将消防宣传工作随着出租车拓展到全天侯24小时,扩展到大街小巷,并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社会面初起火灾的扑救工作中。

  鸡西:致敬消防志愿者

  鸡西市对优秀消防志愿者进行表彰

  11月9日上午,鸡西市政府举行“致敬,我们的消防日”2016年度消防志愿者表彰暨“119”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对全市优秀消防志愿团队和消防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状、奖牌,并鼓励全体消防志愿者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和谐、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新疆:招募网络消防宣传志愿者

新疆.jpg

  新疆首届网络消防宣传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现场

  11月4日,新疆的各大网络平台上出现了一组消防员英姿飒爽的“时尚大片”,引起了新疆民众的纷纷关注转发。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引导广大群众掌握准确的消防安全常识,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消防大队承办,共同策划了这次以“人人消防,爱助平安”为主题的特别消防志愿者招募活动,让志愿者通过消防实践,能够带动更多人关注消防安全;做到多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少一些安全隐患,多一位消防安全志愿者,少一点火灾事故,做到“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家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