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 阳光健康专项基金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1

来源:中国网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 阳光健康专项基金成立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 阳光健康专项基金成立

  中国网11月10日讯(记者雷滢)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阳光健康专项基金”成立仪式于2016年11月9日下午,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儿童死于意外伤害,约有64万儿童因伤致残,而一次大病的平均花费为7000多元,由于商业保险概念尚未普及,特别是在贫困地区,许多人仍对保险感到陌生,部分推广新型合作医疗合作地区保障水平比较偏低,平均补偿比例仅为整体支出的30%,远远不能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另一方面,由于保险制度不够完善,赔付过程非常繁琐等问题导致学校和学生家长因怕孩子在运动中受伤害,怕承担责任,不敢让孩子们参加体育锻炼,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基于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设立“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阳光健康专项基金”。将国际先进公益理念和经验与我国公益事业相结合,通过整合资源,合理有效引入公益保险机制,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为我国青少年提供保障。普遍改善我国(中)小学生的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救助状况,降低其家庭经济风险,更好的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缩小贫困地区与发达城市生活质量差距,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得到保障,促进其健康茁壮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出席仪式,与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阳光健康专项基金”。老领导张文范向捐赠企业颁发证书。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业委员会、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质量分会等单位的支持。活动主办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阳光健康专项基金”组织委员会、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明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在京主流媒体代表和北京市朝阳区安民学校的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