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马鞍山:"金秋助学"将纳入洪灾造成困难职工子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24

来源:中安在线-皖江在线

  第十九届马鞍山“金秋助学”将扩大资助范围。记者日前从马鞍山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夏季遭受洪灾,家庭财产损失巨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且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将纳入本届“金秋助学”范围。

  此外,市总工会还将实施“金牌蓝领计划”、“圆梦计划”以及“金秋助学”就业创业援助行动,引导困难职工子女树立正确升学观、择业观,加大今年及近三年大专院校毕业未就业生的就业创业援助。

  四类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将受益

  第十九届“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在马鞍山建立工会组织的单位在职职工、农民工、因病退职人员、企业改制下岗失业人员(以下简称困难职工)的子女。困难职工本人或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职工维权帮扶救助办法规定的28种病种)正在治疗,当年有医药费支出,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1100元的,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每人资助4500元,今年考取高职(专科)每人资助4000元;困难职工本人或配偶属3级以上残疾、1—4级工伤、长期患慢性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900元的,今年考入大学及高职(专科)的每人资助3000元;家庭月人均收入743元(在市低保495元标准上上浮50%)以下的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每人资助3000元;因家庭遭受水灾,家庭财产损失巨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每人资助3000元。符合上述4类条件的单亲困难职工家庭和市级以上困难劳动模范,家庭月人均收入上限上浮30%执行。

  对符合助学条件,今年考入大学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市总工会在发放助学金的同时,还将向每名资助对象发放一个行李箱和一本励志书籍。

  前两年已接受资助今年符合条件可享2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为引导困难职工子女树立正确升学观择业观,倡导争当“诗诚工匠”,市总工会还将实施“金牌蓝领计划”,对符合本届“金秋助学”四种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考入高职(高专)院校,当年给予一次性4000元资助。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推出了“圆梦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2014年、2015年已接受工会助学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表现较好,今年还将给予2000元助学金。

  在做好今年困难职工子女考取本科、高职(高专)院校新生入学救助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实施金秋助学就业创业援助行动,加大今年及近三年大专院校毕业未就业生的就业创业援助,重点为今年毕业的工会在档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工会组织就业创业援助,努力使帮扶就业率达到60%以上,“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到100%。

  助学金申报日期截止到9月10日

  据介绍,本届“金秋助学”申报日期截止到9月10日。符合条件的在职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病退职人员可向本单位工会申报。企业改制下岗失业人员可向所辖社区工会申报。申请资助对象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困难职工本人申请;入学通知书,学校收费标准;病历诊断书,近期医保结算单据,残疾证,工伤认定书;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需正反复印);家庭成员工资卡或收入证明、低保证;下岗失业证,农民工还需提供与企业有劳务关系的证明;单亲离异家庭还需提供离婚证和法院判决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申报“圆梦计划”的困难职工子女,需填写《马鞍山市工会困难职工子女高校“圆梦计划”助学申请表》,并提供家庭收入证明、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本人上学年成绩单以及家庭困难的相关证明材料。

  来源:中安在线-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