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老挝学校里刮起的中国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23

来源:上海青志在老挝

  老挝学校里刮起的中国风

  听说在老挝万象市的白云碧国际学校里忽来一阵最炫中国风,快随青志菌去一探究竟。

  志愿来自超过20多个国家的学生齐聚在白云碧学校小学部、中学部里,一枚枚颜值分分钟就要炸表的小可爱们,听说,这里是老挝最好的国际学校的之一,老挝未来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导人们,你们可在这里吗?

  快来围观!

  学生对志愿者的表白

  志愿者们

  认识一下我们的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们:Teacher Halona 来自东华大学团委的专职团干部黄璐(下图中),Teacher Cherry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胡佳佳(下图右),Teacher Wang 来自上海市气象局的工程师王德旺(下图左),实力出线~!

  他们原本已经做好了去到老挝贫困地区支援教育事业的准备,面对国际学校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他们迅速与校方开展了教学研讨,明白了学校向老挝团中央提出需求的原因,文化的交流——作为所有教育事业中的重要环节,此刻赋予了志愿者们更厚重的任务。

  一周以后,志愿者们编写的文化教案出炉啦!

  志愿者黄璐说

  志愿者工作不是简单的服务,应该带着自己的思考并且不忘初衷,对中老友谊的加深切实的做出一些实事,希望在参加这个项目的小朋友心中留下一个中国文化的繁荣景象,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与欣赏,将中老友谊深埋于心。

  我选择游戏教学与中文教学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的学习渐入佳境,我将继续通过手工、运动、活动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中华文化真正魅力。

  志愿者胡佳佳说

  精彩根本停不下来,青志菌也好像重回学校,好好体验一番。给我们一身“才艺”的志愿者们点个亮亮的赞。

  “中国墙”

  正式开学前的一周,志愿者与其他教师一起布置教室,中国墙“Chinese Wall”的内容充满了传统文化特色和“中国风”,为教室增添了闪亮的一笔,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快来看看志愿者们的杰作!!!

  志愿者王德旺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墙可以很好的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可以让其他国家的小朋友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是设计中国墙的重要出发点。

  这个夏天,

  白云碧的校园里不只有英语,

  这个夏天,

  白云碧的中国风是不是最炫,

  这个夏天,

  希望给小朋友的心中留下一个中国文化的繁荣景象,将中老友谊之火种深埋于心。

  (编辑:沈静远、胡佳佳)

  (审核:张 昊、黄 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