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新华社:G20杭州峰会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21日专电(记者魏一骏 商意盈)“我志愿服务2016年G20杭州峰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情奉献、为国争光,用服务演绎别样精彩,用行动确保‘四个满意’。”20日,G20杭州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杭州举行,1000余名峰会志愿者代表表达了他们对服务峰会的决心和信心。

  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跃军介绍说,G20杭州峰会会场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15年12月启动,面向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定点招募。经过两轮面试和三轮素质测试,最终从报名的26266人中选拔出4000余名志愿者,其中3760名志愿者将参与岗位服务。

  “浙江工业大学有299名同学参与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今年3月至今,志愿者都经过礼仪、外语、身体素质、医疗急救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同学们对服务峰会都充满期待。”浙江工业大学带队老师戴园园说。

  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156万人,志愿队伍23000余支,社会组织6500余个。杭州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组织化、规范化、事业化发展道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设在杭州,把志愿服务杭州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