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重庆一公交车免费提供防晒伞 不料竟越借越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24

来源:重庆晨报

  公交司机侯世鹏帮乘客挑选了一把爱心防晒伞。

  爱心防晒伞。

  爱心雨伞见过不少,爱心防晒伞你见过吗?从上周起,465路公交车向乘客免费提供爱心防晒伞,希望能为乘客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一丝清凉。

  最开始的第一批爱心防晒伞只有10把,都是公交车司机从家里带来的。当时,有乘客担心,这些爱心防晒伞用不了几天就会被借光,而且会越借越少。然而,近一周来,465路公交车的爱心防晒伞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微信征集

  很快就征集到了10把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465路公交车广电大厦站,调度室外挂着一排伞,格外引人注目。

  伞的旁边贴着一张红色的告示,上面写着这些伞是465路公交车免费提供给乘客借用的爱心防晒伞。

  “孃孃,你把这把伞带上车吧。天气热,打把伞遮太阳。”驾驶员侯世鹏见有乘客在调度室外看告示,就主动为乘客挑选了一把防晒伞。

  侯世鹏说,他和同事经常听到有乘客抱怨太阳大,又忘了带伞,就想到向乘客提供爱心太阳伞。

  侯世鹏在465路公交车司机微信群里发了一份倡议书,征集闲置防晒伞,很快就得到了同事们的积极响应。第二天,调度室里就有了10把防晒伞。

  司机李中平把自己妻子才用了两三次的防晒伞拿了过来,还有司机特意去买了一把新的防晒伞带到调度室。

  借伞还伞

  没有规定期限很方便

  在发出倡议后,司机罗江其又在微信群里补充说:“记得是防晒伞,不是雨伞哦。”罗江其介绍,这次司机自发组织的征集防晒伞活动,有一个明确的要求,那就是伞一定要有防晒功能。

  每把符合要求的防晒伞在伞把上都贴着“爱心防晒伞”的标志,然后挂在调度室外,供乘客免费借用。

  借伞的手续很简单,乘客只需要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预计还伞日期即可。

  乘客还伞也很方便,可以还到调度室,也可以把伞交给任何一辆46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我们没有规定具体的还伞期限。”465路值班长任俊说,这主要是考虑到乘客不一定经常乘坐465路,而且大家也相信乘客能有借有还。

  借一还三

  爱心防晒伞越来越多

  第一批爱心防晒伞挂出后不到两天,就有7名乘客借用了防晒伞,有4名乘客在借用后第二天就把伞还回了调度室。

  看到爱心防晒伞这么受欢迎,司机们都非常高兴,更多司机把家中闲置的防晒伞拿到调度室。“每个司机都至少拿了一把伞来。”任俊说,不到一周的时间,爱心防晒伞就从最开始的10把增加到了现在的55把。爱心防晒伞能越来越多,其中也有乘客的功劳。“大多数乘客都能按时归还,而且有的乘客在还伞时,还特意多还了几把。”任俊说,有一位乘客借了一把伞,还伞时却还了三把。

  接下来,这些爱心防晒伞不仅会挂在调度室外,还会按照一定比例调配到465路公交车上,供沿途的乘客借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