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黄陂区推行“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模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8

来源:凤凰湖北

    近日,黄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以红头文件形式,正式在全区推行“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模式。这是对美好志愿者服务莫大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为美好志愿服务的前行铺平了道路。

    发文要求:“今年8月底前,实现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模式推广工作的全覆盖。”

    过去的一年,在党的领导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美好集团所服务的全国各地社区中美好志愿者发展已达2500余人,各社区分别组建了治安巡逻、工程监察、环境监察、便民理发、爱心帮扶、太极、舞蹈、腰鼓、羽毛球、乒乓球等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队伍和兴趣小组70余支,年度服务时长达约2万余小时。在服务社会化的理念指导下,美好社区志愿者们走出社区,服务社会,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在社会上的每一个角落传递爱,分享爱。

    随着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模式的逐渐成熟,各类美好志愿服务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亲民的“四点半课堂”,利用小朋友放学与家长下班之间的时间差,不仅让小朋友们性格开朗了,做作业的效率提高了,也让家长更省心、省力;

    威风的治安巡逻队队员,结合群防群治的特点,接受民警的基础培训,每一名巡逻队员都可以是潜伏在社区中的便衣。公安部门、物业、治安巡逻队三方结合,360度全方位无死角,让小贼们无所遁形;

    温暖的爱心帮扶队队员、不辞辛劳的环境监察队队员、热心的健康咨询室志愿者、敬业的便民理发室志愿者……美好社区志愿服务的每一项活动都贴近人们的生活,让大家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红红火火的美好社区志愿服务推向社会,吸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有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前来考察调研,也有邻里社区居委会来考察学习;有房地产协会前来观摩,也有邻里社区物业前来取经。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一位又一位的志愿者默默的无私奉献,因为美好价值观连结着每一位志愿者的思想,让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为社区服务,为社会服务。接下来的日子,美好社区志愿者将团结一致,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责任编辑:陈静]标签:黄陂,美好社区,志愿模式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