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碎片时间”交给公益 “1小时”志愿活动受热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5

来源:宁波日报

  江东镇安社区“1小时”志愿活动受热捧

  本报讯(记者王博 江东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王宝娥)学习之余,没有选择打游戏、看电视、玩手机,而是把碎片时间积攒起来,投身社区公益活动。昨天上午,江东区白鹤街道镇安社区的华昊、曾佳仪等50名中小学生,走出家门,参与社区“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此前,镇安社区发起“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通知,活动名额几乎被“秒抢”。

  镇安社区由12个小区组成。6年前,为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引导居民参与社区自治,镇安社区成立了“1小时志愿联盟”,该组织的理念是“你的1小时不多,大家的1小时不少”,鼓励居民利用空闲时间投身“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书记翁良波说,“1小时志愿联盟”固定成员已经扩展到100多人,每周一、周三和双休日上午,是固定的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其他时间可根据居民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居民如果有空,只需到社区报个到,接受基本的技能培训,就能在社区的帮助下“上岗”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卫生保洁、家电维修、家政护理等。

  “红人美业”理发店去年4月入驻镇安社区四眼碶商业街后,参加了社区“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组织8名到10名员工,走进公园、街巷,为老人、孩子等义务理发。

  “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还促进了居民之间的良性互动。居民王斌是一名机修工,每天晚上,他会抽出一个小时到镇安社区活动中心“坐班”,谁家电线、管道出了问题,免费给予维修。从事志愿活动多年,王斌感慨:“投身公益服务,既帮了彼此,也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社区越来越和谐。”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