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个社区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8

来源:兰州日报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不断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和榆中街、王家庄等社区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通过开展读书活动、维护女孩合法权益、捐助和帮扶等活动,营造了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记者在榆中街社区开展的读书活动中看到,社区计生协会和志愿者们组织近20名女孩,向她们讲授了女孩健康、学习方法、口腔护理、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并发放了有关学习资料,让这些女孩子受益匪浅。在活动中,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关注女孩成长、维护女孩权益和促进社会性别平等观念的行列,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以及实现人生梦想。

    王家庄等社区在圆梦女孩行动中,在向社区居民传播关爱女孩成长成才、维护女孩合法权益和生存环境的同时,还对社区贫困女孩陈璐等进行了帮扶,为她们送去了志愿者捐助的学习用品。组织开设了女孩成长课程,把青春期健康课和梦想课、心灵成长课等融入到社区、学校青春健康教育课程中,调动女孩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鼓励每个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和勤于圆梦。[责任编辑:陈静]标签:兰州,社区,女孩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