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4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春正好

  光阴留给我们的

  不是只有锋芒初露的挥霍

  更该有汗水磨砺的印刻

  用三年时光

  还自己一个愈发成熟的模样

  来自祖国各地的1055名四川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聚集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参加2016年四川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开课典礼,充满活力的橙色遍布会场,组成一道道耀眼的光,又青春又美好

  ▲培训会开学典礼正式开幕,团省委志工部负责同志张静主持会议

  2016年,我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再创佳绩,省内报名人数8200余人,全国意向报名人数19200余人,均位居全国前列。随着一年一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结束,又一大批青年志愿者带着热情与爱心加入到西部计划的队伍中,感谢在座的志愿者,选择了西部计划作为锻炼自我,升华自我的平台。

  1

  培训的课堂,是知识的海洋,也是快乐的海洋。

  2

  最认真的样子属于你。

  3

  最青春的脸庞属于你,最纯真的笑容属于你。

  4

  无奋斗,不青春,在生活中志愿,在志愿中生活。

  5

  多给梦想一点时间和坚持,用奋斗点亮梦想,用坚持实现价值,用爱心温暖社会,用青春放声歌唱。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的去

  到场的领导、师长以及老志愿者向2016年的新志愿者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嘱托,新志愿者代表发表了立志感言

  ▲团省委副书记张荣同志讲话

  当代诗人流沙河曾写道“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走向成功的精神支柱和收获成功与幸福的基本前提。对于我们西部计划志愿者来说,一定要具有家国情怀。去年俞敏洪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说:“真正的精英,一定是有家国情怀的人。”何为家国情怀?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就是家国情怀,郑板桥的“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就是家国情怀,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就是家国情怀。用今天我们每一个普通青年人的角度来说,就是要将自我的成长与国家的前途、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能够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责任,有担当。

  “西部计划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需要同学们用自身的不懈努力,去践行这个光荣称号背后的深刻价值理念。

  我觉得同学们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1至3年,将成为人生的“美容院”,同学们的人生会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变得更加精彩。用1至3年的时间,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做了一件终身骄傲的事。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谢名春教授致欢迎词

  在座的志愿者朋友们也许会有去到80年前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工作1至2年,在那里您将亲身感受长征精神的伟大,也会深切感受我们肩负的责任;在那里您将亲自参与革命老区的建设,也会深切感受老百姓对我们的期盼;在那里您将更加深刻地感受志愿者朋友们将大有用武之地,也会深切感受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及志愿者朋友们的乐于付出,迄今尚未走出贫困的老区不久将可呈现“日新月异”。

  ▲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生冯渡宽发言

  三年前的毕业季,我在众多工作机会中选择了西部计划,当时在很多人看来,人人可当的志愿者似乎并没有什么挑战性,也没有太大的意义。然而我却对于志愿者,有着很深的憧憬。在我看来,这些志愿者也许看起来平凡无为,因为他们不出风头又难受关注,但却在最普通的工作中,有不为而得有为。

  ▲新志愿者代表、浙江海洋大学毕业生鲁志江发言

  西部计划是一个广阔的平台,面向怀有梦想和不甘平庸的大学生们,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锻炼机会,为我们铺垫了融入社会的基石,为我们奠定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基础,为西部地区解决迫切需要的人才问题,也为西部更好更快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参与志愿者工作

  既是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

  因为心中怀揣着共同的梦相聚在一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

  #志愿四川一起来#心情澎湃,热血青春!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愿与我微小之力,尽拳拳报国之心!

  四川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