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希望小站"公益行动:用互联网思维改善农村英语教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9

来源:新华社 郭颖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郭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小站教育联合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18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将借助互联网为偏远地区乡村英语教师提供在线培训,助力改善农村英语教育。

  “希望小站”以小站教育的线上英语教育培训资源为依托,以乡村英语教师培训为精准扶贫切入点,采取的是网上真人支教的“空中支教”模式,志愿者可以通过电脑和互联网的方式支教,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障碍,并有利于形成长效培训机制。

  “希望小站”将在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等学校进行试点,并在全国范围内的希望小学中进一步推广。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调研显示,在全国18000多所希望小学中,很多学校的硬件资源已经得到改善,具备电子教学白板及在线课堂等硬件设施,但师资力量匮乏,英语教师配备数量远低于城镇发达地区学校,如何普及英语教育,成了偏远地区新的公益需求。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社会对贫困地区学校的帮扶大多聚焦在硬件捐助上,而在当前社会发展状态下,学校更急迫需要一些长效的“软件”支持,例如一个长期的教师培训机制,才能充分利用捐助设备。

  据小站教育CEO王浩平介绍,“希望小站”公益行动将对乡村英语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系统化培训,有助于解决传统的短期支教不能常态化、固定化的问题,也是互联网革新传统教育和公益帮扶的新尝试。

  “互联网的出现,为打破教育资源不均衡提供了可能。作为一个互联网教育品牌,我们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平台开展公益实践,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进行公益输出。”王浩平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