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 慈善组织呼吁向富豪征遗产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2月1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11日报道,澳大利亚一慈善组织呼吁联邦政府向富裕人群开征遗产税,称此举有利于社会公平,还能每年带来50亿澳元(约合234亿元人民币)的财政收入,缓解财政赤字。

  澳大利亚社区协会主席蒂姆·科斯特洛说,他们正游说联邦政府向当地约10万富裕人群开征遗产税。科斯特洛说,包括美英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已开征遗产税,而且此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也建议澳大利亚开征此税。

  科斯特洛认为,不能由于人们避税而不开征遗产税。他表示,现在澳大利亚收入不平等问题逐步扩大,上世纪40至60年代出生的人享受了免费高等教育、房地产繁荣和养老金税务优惠,他们手中的财富占整个澳大利亚财富的40%。当前全澳约10万人人均拥有超过500万澳元(约合2335万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如果这些富裕阶层中4%的人支付税率为35%的遗产税,澳每年可获得50亿澳元的税收。受该税影响的人群不到全澳人口的1%,每年会有大量资金流向慈善机构,这有利于财富的再分配,有利于社会公平。

  据了解,澳大利亚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征收遗产税,以充军资。后来由于这一税种不得民心,联邦政府1978年取消了遗产税,各州1992年也废除了遗产税,使得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首个取消遗产税的发达国家。不过随着近年来澳财政赤字不断加剧,一些组织和个人呼吁恢复遗产税。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