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宁泽涛关爱先心病患儿 开启“心希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2

来源:新华网

  1月10日,世锦赛金牌获得者、“亚洲飞鱼”宁泽涛正式受邀成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作为2015年网友票选出的“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他将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携手努力,带动全社会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群体的关注与关爱,帮助他们及早得到手术救治、获得全新的生命。

  授予仪式上,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席范家辉向宁泽涛颁发了“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荣誉证书,共同倡导汇集善的力量帮助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重获健康。宁泽涛表示,自己因为从小体弱多病、免疫力差,被父母送进业余体校后才开启了游泳运动生涯,因此一直非常关注儿童健康这一公益领域。此次担任“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动员更多有识之士,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帮助这些身处困境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用心创造更多微笑。

  在现场,宁泽涛还为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爱心小熊玩偶签名,他充满阳光的笑容和象征着关爱与陪伴的小熊将为孩子们送上温暖的守护和战胜疾病的力量。

   目前,中国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形势十分严峻,数据统计显示,有超过250万名儿童身处先天性心脏病的困境,而且每年以20万人的速度不断增长。更加令人堪忧的是,有三分之二的患儿因为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在一些偏远地区,先心病新生儿的死亡率高达三分之一。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表示,NU SKIN如新与中国青基会携手救助先心病患儿的合作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项目先后在云南、吉林、黑龙江、广东、广西等省市落地展开。2015年4月,NU SKIN如新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先心病救助,预计将有1万名贫困家庭患儿由此受益。

编辑: 郭士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