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2

来源:新浪广东

  2015年刚刚过去,有热心媒体盘点了过去一年广州的好人好事事迹,而在榜上出现次数最多的,是一个普通的名字“张军文”。张军文究竟何许人也?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张军文,人称“志愿哥”,1979年7月出生,现任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共资源部部长,广州市青年志愿服务督导团成员,广州志愿者领袖俱乐部“V领汇”成员,广州平安小天使创始人。如此多的头衔,显而易见,他是一名公益慈善领袖。张军文有着一颗热情大方的心,对人总是和蔼亲切,喜欢帮助他人,是同事朋友眼中的“好大哥”。十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军文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给社区内的困难群体伸出了援手。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型的爱心活动,但张军文却从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从此以后,张军文便决定加入公益事业,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在这十多年里,张军文先后组织了几百次的公益活动,帮助了孤寡老人、孤儿、身心障碍的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无论每次的活动规模是大是小,张军文都全心全意地投入,事事亲力而为。他用他的激情和坚持,影响着周围的人。他鼓励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也号召了更多的社会人士将爱心投放到公益事业中。张军文的同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军文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志愿哥,只要他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群,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上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很佩服他,他每天都是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激情。我们这个团体已经一起走过快十年的春秋,张军文一直领导着我们,让我们不断壮大。我们的事业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与张军文这些年的坚持分不开。”

  除了在业界内受到尊重之外,这位志愿哥也得到了社会人士的一致称赞。黄婆婆是一位孤寡老人,住在福利院,生活虽然不便,但是心态却一直很乐观。黄婆婆告诉记者,张军文不仅在物资上资助她,在生活上也非常关心她,平日里总是会抽时间探望她,陪她聊天吃饭。黄婆婆说:“志愿哥是个大好人,是我们广州人的骄傲!”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广州惊现志愿哥 引领公益新时尚

  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张军文遇到过很多困难,深知走这条路的艰辛。所以,他希望能尽量扩大志愿者的团体规模,只有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才能凝聚更大的力量。所以,张军文也做起了志愿者的教研事业。过去的十几年,他编制了《志愿者领袖创新资源公益系列课程》、《志愿者工作的开展——逻辑模式的探讨与应用》、《志愿者工作组织发展价值与伦理》、《志愿服务中的项目管理》等20多个培训课程,同时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并亲自抽时间给新志愿者培训。张军文希望通过这种模式,能实现志愿服务与教学培训的紧密结合,让志愿者的理论知识传承下去。

  公益事业的路很长,并且也不容易走。但张军文从未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和退缩。这位享誉广州公益界领袖的志愿哥,对未来信心满满。他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公益事业扩展至其他城市,甚至走出广东省,爱心无边界,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好心有好报,善良的人总会有回报。祝福志愿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