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全国100名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聚首杭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2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2015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大会”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名优秀志愿者齐聚这一年度盛典,围绕“志愿守护净土,共创网络安全”大会主题,针对互联网安全问题、互联网生态安全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呼吁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安全共治。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是一支由普通网民组成的民间组织,这支队伍诞生于2007年,前身是“杭州市反欺诈服务队”,旨在倡议以民间公益组织的形式,打击网络违规犯罪行为,维护互联网诚信公平环境,传播互联网安全理念。截至目前,志愿者已累计参与服务近15亿人次,其中仅2015年就举报各类违规违法线索260万条。

  2016年,阿里巴巴将联合中央综治办平安中国志愿者、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央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相关组织,继续打造一支专业化、社会化志愿者队伍,配合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通过志愿者联盟的深度合作,共创网络安全净土。

  图为中国刑警学院的信息安全社团、校园网警社团、网络特警社团加入志愿者联盟。 记者 李忠 摄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