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合肥市今年开展百万志愿者注册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1

来源:合肥日报 束芳 葛守松

  原标题:我市今年开展百万志愿者注册行动

  记者近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今年合肥市将计划开展百万志愿者注册行动,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广场。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48.5万人,民间公益组织70余家,各类志愿服务团队2500多个,有力地弘扬了互助友爱、和谐友善的社会风尚。今年合肥市将在此基础上,计划开展百万志愿者注册行动,争取2016年底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00万人规模。

  此外,今年合肥市还将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广场,在经开区合肥学院附近打造中德志愿服务广场,在市政务中心广场建设市级中心志愿服务广场,继续评选星级志愿服务社区,打造建设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亭。制作推出合肥市志愿服务打卡器,通过手机扫描的方式,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内容等都将完整呈现,从而完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为今后星级志愿者评选等奠定基础。此外,我市还将健全志愿服务回馈嘉许机制,有效推进全市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