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发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顾磊

  原标题:《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发布

  2015年12月29日,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正式发布《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15—2020年)》(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残疾人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规划,未来5年将分阶段、有序地推进手语和盲文规范化工作。《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颁布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方案;到2020年颁布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相关规范标准,初步实现手语和盲文信息化,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等目标。

  《行动计划》还明确了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的法律地位,提出了加强盲文和手语规范化工作的保障条件。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指出,手语和盲文规范化关乎3000多万名残疾人的语言文字权利,关乎残疾人文化素质的提高和融合发展,他要求各级残联根据当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记者顾磊)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