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青年恒好5年资助130个公益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简称“青年恒好”)日前在京举行成果发布会,经过层层筛选后选拔出的十佳公益创业计划书、十佳公益创业项目、十佳公益创业青年共获得了15万元奖金,部分获奖项目已经落地。

  该活动由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青年恒好理事会、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等机构联合举办。2015年的青年恒好主要由公益创业项目计划书、公益创业项目征集及公益创业青年遴选,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城市巡讲,成立青年恒好公益创业高校研究中心,调查编辑出版《中国青年公益创业报告(2015)》等内容组成。

  2015青年恒好启动公益项目征集后,3个月内共收到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相关单位及社会媒体推荐、创业青年自荐的共计300多个公益创业项目和计划书,还有100多名创业青年报名参与公益创业青年榜的活动。项目涉及内容包括养老、扶持农民工子弟、教育、志愿服务等。

  该活动还首次引入众筹元素。征集来的项目根据青年恒好在2014年提出的中国青年公益创业标准及评价指标,以及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计划书、项目评选标准,经过网络公示及专家评审,青年恒好理事会最终在计划书、已经实施的项目中各选出前20名进行众筹。

  公益创业项目筹资前3名分别是“手机上网可以用耳朵”、“花时间”绽放“女性学院”、“残疾人云”圆梦全国弱势群体创业就业,这3个项目众筹资金总额达到7.17万元。公益创业计划书众筹前3名分别是I2U、微孝暖巢和一群热血青年的“农”事儿,3个公益创业计划书共筹资5.1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青年恒好今后扩大为扶持所有具有公益创业理念的项目。只要是公益创业项目,提出申请并符合要求即可得到资助。

  青年恒好活动已举办5届,共奖励130多个公益创业项目,其中奖励1万元以上的项目超过30个,扶持5万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

  “未来,恒源祥一方会持续搭建活动平台,提供扶持资金;另一方面还会将品牌经营与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公益创业青年,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借鉴。”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顾红蕾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