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热血铸忠诚 公益我先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05

来源:国防部网

  

  国防生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

   1月2日,为提高在校国防生的责任意识,培育准军官的奉献精神,广州军区驻广西大学选培办与广西大学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国防生进行一年一度的“情系公益、回报社会”公益系列活动之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时,献血活动在广西大学东校园碧湖苑广场准时进行。为确保献血活动安全有序,驻校选培办干事黄春尼中校和国防教育学院团委朱海老师提前开展动员教育和体质检查,在现场更是带头献血,给国防生们莫大的鼓励。

   广西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王建广书记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广大献血同学,对国防生数年如一“践行公益、回报社会”的准军人品质表示肯定,对他们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高度赞扬,同时他叮嘱现场的医务人员注意卫生安全,确保献血国防生的安全和健康。

   采血现场,参加献血的国防生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严格遵从医护人员安排,认真填写登记表并按要求进行体检、化验、注册、采血。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献血的国防生赵鹏举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每名军人、每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献血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林文佩告诉记者,每次来到西大校园采集血液,国防生总能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无私的举动给广大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据悉,“情系公益、回报社会”公益系列活动是广西大学国防生的公益品牌活动,旨在让在校国防生在实践中感受奉献的快乐和责任的担当。广西大学国防生集体参加志愿献血活动已经有11个年头,累计为社会无偿献血35余万毫升。他们正用行动传承着西大国防生十一年来的优良传统,这不仅是对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诠释与践行,也是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更是对人民的奉献和对社会责任的有力担当!

【责任编辑:李博晶】

1 2 3 ...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