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洋义工”给习大大写信 中办回电话并祝好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06

来源: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外教Andy Radowitz(中文名:安迪)给习大大写了一封信,将他在中国5年的所见、所想告诉了习大大。而让安迪万万没想到的是,近日,中央办公厅给他回了电话,希望他继续留在中国,并祝他好运。

  5日,江科大校方介绍了这一令安迪惊喜不已的详情,还有安迪作为一名“洋义工”的故事。

  “这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时刻之一”

  “这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时刻之一。”安迪说,虽然中央办公厅的电话很短暂,只有短短2分钟,却让安迪激动万分,安迪说:“我将继续尽我所能给中国人民帮助,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安迪称习大大是一位伟大的领袖。“我非常非常兴奋,他(习大大)知道我是谁,他感谢我,知道我一个美国人,在中国努力工作,让这里变得更好,我爱习大大,来到这里是我的荣幸。”

  从美国时尚编辑到中国志愿者

  安迪英文名叫Andy Radowitz,不过他更喜欢别人用中文叫他安迪。他金发碧眼,身材高大,他生活开心随性,曾在美国纽约从事时尚编辑,2010年来到张家港,成为江科大张家港校区的一名英语外教。

  如今,安迪已成为张家港文化志愿者协会第一位外籍志愿者,安迪说,在美国,他人生唯一的目标就是赚钱,但是到了中国,他才发现人生应该有更多给予,而不是索取。“自从来了中国后,我真的认为我收获的比我付出的多很多,事实上生活是给予,而不是索取,生活是感恩,而不是抱怨。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能付出更多,我的生活会更美好。”

  为公益演出苦学汉语歌曲

  在安迪高大的体型下,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我总想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多彩,我认为做文化义工是一个很好的机缘。”周庄镇乐群艺术团文化惠民活动深深地吸引了他,2013年7月,他跨越了一个城市加入了周庄镇乐群艺术团,成为一名江阴洋义工。

  每逢周五,为了公益演出,安迪都会放弃休息时间,放弃高额的兼职收入,来到周庄进行送文化进村(社区)的巡回演出。从2013年的《万水千山总是情》、2014年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到2015年的《甜蜜蜜》,安迪和江阴市民中美合唱的歌曲都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乐群艺术团的工作人员倪玉莲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老外事务繁忙,原只拟定首演一场就可以,在首演成功后,出于观众们对节目的热爱,当我试着问安迪可否继续演下去时,出乎意料却得到了安迪肯定的答复,表示将演出进行到底,不需要任何报酬。”

  担任其翻译的安迪好友周利权老师介绍,安迪想用中文表达对周庄的热爱,为了唱好歌,说好汉语歌词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安迪为学习汉语歌曲,放弃周末休息时光,在公园广场上排练,一练就是2、3个小时。“为了练习一首歌,我可能要千百遍练习。我爱旅行,但为公益演出,我放弃了许多旅游机会。”安迪告诉记者,“三年来,每当观众给我热烈掌声时,给了我信心与力量,几万张观众的笑脸让我坚定了做文化义工的心。”

  据了解,从2013年到现在,安迪参加的巡回演出活动,累计演出30多场,共吸引了八九万的观众观看,他所表演的节目积极传递了正能量。据说,安迪目前已是周庄村民朋友的偶像,他每到一个村,就有很多村民要和他合影,索要签名,也有签在衣服上的。安迪都会欣然答应。除了文化演出,安迪还积极去周庄山泉村幼儿园做义工,和小朋友们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